ID491038434

缘分这点小事儿 (上)

放心这次一定是欢欢乐乐的收尾.
食用愉快.





【1】


齐晟一脸茫然。


二哥和二嫂过结婚周年没有问题,去马尔代夫也没有问题,可是把他们的女儿放在自己这里就很有问题。


还是大问题。


齐晟腹诽着,看着眼前哭着闹着要魔仙棒的侄女,觉得头有点疼。


“好了,乖不哭了,我带你去买。”
“可是三叔...”扎着两个羊角辫的小女孩眨巴眨巴眼睛,瘪嘴道,“外面太热了,我不想出门。”
“.....”


齐晟在三十八度的艳阳天里出门去隔着两条街买玩具时,面色依旧冷如冰山,内心却是崩溃的。


“三九文具店”的招牌近在眼前,齐晟心情微微好了一点。推开店门,扑面而来的凉爽的空调让他不自觉放松了下来。
“欢迎光临。”


黑色T恤衫加上白色的长袖打底,深色的牛仔裤搭配白色运动鞋,眉目分明的俊秀面容,年轻的男人眼眸似若星辰,坐在椅子上冲他微微一笑。


“你..”齐晟微微咽了咽口水,“我想买个..魔仙棒。”
“魔仙棒..”齐翰完美的的笑容有一丝裂痕,“在您左手边的架子上,您可以选择你想要的款式。”
感觉到了面前男子的僵硬,齐晟抿了抿嘴唇,“是帮我侄女买的。”


“...噢”齐翰憋笑憋的正辛苦,忽听齐晟解释一句,点了点头。


“我说..”齐晟随手拿了一个粉色闪闪发光的魔仙棒,“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。”


“这样的搭讪方式已经过时了先生。”
“....”被戳穿的齐晟脸色不改,内心却已经唾弃了自己千百遍。


“很古老,我喜欢。”齐翰站了起来,“你好,我是齐翰。”
“我是齐晟。”




【2】


齐晟看着屏幕上齐翰的电话,手掌心微微出汗,却迟迟不敢按下通话键。
第二天就打电话约别人吃饭...这心思会不会太明显了.


手指不自觉的摩擦着屏幕,等齐晟反应过来的时候,已经显示通话中了。


“F***”齐晟差点没把手机摔地上。
对方一阵沉默,几秒后才轻笑道,“我不提供特殊服务。”


“!”齐晟脸色微红,清了清嗓子,故作镇定道,“我二哥经营的南夏酒店今天周年庆,不如我们一起去那吃午饭吧?”


完美。齐晟微微勾起嘴角,给自己的措辞打了个满分。
也不知道他哪里来的自信。


“不好意思,我可能没办法去了,南夏酒店离这里有点远,我吃完午饭还要看店的。”齐翰的声音很温和,就和他本人给人的感觉一样,“这儿旁边有家鸡公煲,不如我们在那里吃?”


在哪吃都一样和你一起吃就好。


“本来是想一起去捧个场,你要是没空的话就算了....”
他话音未落,就被齐翰打断了,“那算了,我去吃饭了,以后再聊。”


“嘟嘟嘟..”电话被挂断的声音。


“去鸡公煲也可以..”齐晟缓缓吐出这几个字。


烦躁的把手机扔到沙发里,齐晟懊恼的用手撑着额头,手肘抵在桌子上。


“三叔三叔!”小女孩“哒哒哒”的跑了过来,“三叔我想要新的蜡笔..”
“抽屉里有盒没拆...”齐晟突然抬起了头,挂起一丝微笑,“我怎么没有想到呢。”


“三叔下午去给你买蜡笔。”齐晟心情大好的拍了拍侄女的头,“现在我去洗个澡换衣服,你自己玩啊。”


午饭吃不成,晚饭自己亲自去邀请还不成?
齐晟好心情的走进了浴室。


留下小女孩一脸茫然,用手摸了摸自己的头顶,哭喊道,“三叔你把我的头发弄乱了!”




【3】


五点五十分,齐晟将侄女交给邻居.



”欢迎光...齐晟?”齐翰疑惑的看着眼前西装革履的男人,这个人打扮的这么精心做什么.


“咳.”捏了捏自己的喉咙,齐晟冷淡道,“给我侄女买蜡笔.”
“这里有十二色,二十四色还有不同牌子等,你看着选吧.”


“我说...”齐晟装作认真的挑选着蜡笔,一边不经意说着,“你晚上有安排吗?”
“还没有.”齐翰笑了笑,“你要是没安排的话,一起吃晚饭吗.”
“既然你邀请了,我不去就不太好.”齐晟把蜡笔扔回架子上,“走吧.”


“.......”齐翰并不是很想说话.“我要等到九点才吃.在那之前要做生意.”
“............哦.”


“你坐吧,我理下东西.”


齐晟悄悄用手抹去了额角的汗珠,这么热的天他却穿着厚厚的西装外套,现在觉得内里的衬衫背后都湿了.


“你怎么出这么多汗?”齐翰从抽了几张面纸,递给齐晟.
“不用.”齐晟努力的保持形象.
“....”将面纸贴上齐晟的额头,齐翰细细的擦拭着,还顺便小心不碰到发胶.


齐翰神情专注,齐晟垂下了眼帘.


齐晟觉得可以听到自己心跳的声音,咚咚咚咚,要跳出来似的.
闻到齐翰身上淡淡青草的味道,齐晟不争气的红了脸.


“九哥...九哥你们在干什么!?”




【4】


南夏酒店变成了大排档,红酒与牛排变成了鱼蛋粉面和奶茶,看着相谈甚欢的齐翰和杨严,齐晟是不爽的.


齐翰夹了一颗鱼蛋到杨严碗里,看着他狼吞虎咽的样子,宠溺的笑了笑.转眼看着齐晟尴尬的抹着额头上的汗,觉得有点愧疚.


“真是不好意思,杨严一定要跟着来,而且南夏太远了天又晚...”


“没事.”齐晟脱下了溅到油渍的西服,“说起来,他刚刚为什么叫你九哥.”


“噢,我们大一以前社团表演话剧,我演第九个皇子,他演和九皇子一同长大的伴读,从那以后就整天叫我九哥了.”


大一的友情延续到现在现在也是要8年了吧...齐晟点点头,不再说话.


别因为自己对别人一见钟情就把所有友情都以为是暧昧啊!齐晟不动声色的在心底默念了好几遍.


“九哥,我$#^%*€&...”杨严嘴里含着两个鱼丸,口齿不清嘟囔.


“小心点别噎着了.”齐翰赶紧将自己的奶茶递给杨严,轻拍他的背.
杨严也不在意的猛喝了几口,顺了顺气才道,“九哥,我能不能和你单独谈谈.”


这...齐翰撇了眼齐晟,意示他先走,齐晟心里有点堵,但还是装作不在意的说,“你们聊,我还有事,先回去了.”


齐晟回头最后一眼看到的,是杨严伏在齐翰肩膀上,齐翰紧紧抱着他.


齐晟脸色一沉,转头离开.



【5】



齐晟是被齐翰的电话吵醒的.


“齐晟..我们能不能见一面?”声音听起来很沙哑.
“你在哪,我现在就过去找你.”齐晟一下子清醒过来.
“我们在文具店旁边的鸡公煲见吧.”


“...”齐晟讨厌鸡公煲.


齐晟推门进去的时候,齐翰正兴高采烈的往嘴里塞着鸡肉,看到他来了,急急的吞了下去,“你来了.”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杨严他...要结婚了.”齐翰嘴角上扬,眉眼间却带上了一缕忧愁.


齐晟一愣,好兄弟结婚了不应该很高兴吗,齐翰的神情怎么...
难道....齐晟心里五味杂陈...
他真的喜欢杨严那小子..
要我帮忙抢婚?!


“你猜对了.”看着齐晟一脸纠结的样子,齐翰叹了口气,“我知道这会很让你为难,但是....”











上.完.








所以齐翰到底是不是想要齐晟帮忙抢婚呢?




等到百日的时候看下就知道啦啦啦!




评论(12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