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491038434

九严 离别

才发现错字一堆赶紧重发😂





杨严视角
年轻时我爱过一个男人。
我与他青梅竹马,两小无猜。从有记忆开始,他便是我最亲的人。
他也是我见过最为干净好看的人,总是穿着一袭白衣,肌肤白嫩如雪,眼眸似若星辰。
他的优秀整个皇宫上下都知道,他的样貌让所有女子为之倾心,他差一点,就是太子了。
可惜他当时拂袖而去。
我知道,他虽有鸿鹄之志,但不到万不得已,他不争。

“九哥...”他站在梨花树下,背着手,看着不远处交谈的新皇和皇后。
齐晟和姐姐。
听到我的声音,他回眸一笑,“杨严。”
“当时我若和齐...”九哥突然沉默了,半响,他十分艰难的开口,“皇上一样牵起她的手,现在会不会有不一样的结局。”
“九哥...别想了,我们去吃桂花糕好不好?”我看着他这样,内心酸涩。
“你呀...”他走过来为我拂去肩上的花瓣,点了点我的额头“就知道吃。”
“嘿嘿嘿嘿...”我傻笑着,拉着他就要回府。
他反握住我的手,与我并肩。
我突然就一阵感慨,自从姐姐来了之后,他再未像小时候般牵着我的手到处跑。
九皇子的身边有了别人。
可是那人却是内定的太子妃。
一直到回到他府里,我依旧恍恍惚惚,机械的吃着桂花糕。
“杨严。”他突然握住我放在桌上的手,我吓得松开吃到一半的桂花糕,精致可爱的小甜品就这么滚到了地上。
他将我拉进怀里,紧紧的抱着,将头搁我肩上,在我耳边说道。
“杨严,我现在,只剩下你了。”
我伏在他怀里,可以闻到他身上只属于他的气味,干净,清爽。
他的嗓音温柔沉静,带了微不可闻的落寞。
我回抱住他。
“九哥,我跟你一辈子。”
你要什么,我杨严拼死也要给你。

第三日响午,圣旨到达。
新皇革去了他的一切职务,反而让他管内务府后宫的琐事。
大材小用。皇上这是要断了他的一切门路。
我赶到的时候,他正对着空无一人的长廊俯首。
“九哥...”我小跑过去扶起他。
他看着我,红了眼眶。

我原以为,我们和姐姐的黄金三角牢不可破,总有一天,九哥会登上那个位子。
那时,他便可和姐姐携手,共看着万里江山。
可是她怀孕了,这孩子必然是对九哥登上皇位的最大威胁。
那日在帘后,我看的真真的,九哥差一点,就要以死来证明对姐姐的忠心。
姐姐,你是心定了,可是我分明听到,他把刀架在脖子上的时候,有什么东西碎了。
他回到府里,喝了一整天的酒。
那时我就在他旁边,看着他的眼泪滑过脸颊,一滴滴落在地上,看着他醉倒在书桌上。
我摸了摸脸,原来我也在不知不觉,泪流满面。

那日九哥看着姐姐和皇上跳舞,回来后硬拉着我一起。
他直直的盯着我的眼睛,眼底的深情都要溢出来了,嘴角的微笑温和似水。
我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。
然而其实他在透过我,看另一个人吧。
那个突如其来的吻,我和九哥都默契的不再提起。

我以为,姐姐关心的只是孩子,我以为,姐姐依旧是那个心悦九王的张芃芃。
可是她变了。
刺杀失败的消息随着齐晟的兵马一同来到,我看着姐姐欣喜若狂的样子,竟立即撇她而去。
“在你和九哥里选,我选九哥。”
那是我杨严一辈子要跟着的人,那是我杨言要用生命去守护的人。
姐姐,你怎么可以负了他。
负了我们。

当他被逼到一无所有,绝望投敌的时候,我虽感意外,但也在情理之中。
只是他却准备自己去,让我往外摘。
他想也不要想,我这辈子都跟定他了。

但是当我们真到了北漠鞑子的帐篷,我还是不安的。
摘下帽子的一瞬间,我听到了所有人吸气的声音。
我当然不会自恋带他们是在惊叹我的可爱。
我转头看向九哥,他面无表情,不知哪里的微风吹起他额前的两撮头发。
即使狼狈不堪,粗布麻衫,他永远都这么好看。
“我想,有些南夏的情况你是很想知道的吧..”
他说出口的刹那,我转过头去看他,从此以后,再不能回头了。
他意示我出去,我看了眼对着九哥样貌垂涎的北漠大王和王妃,撇了撇嘴。
看什么看,九哥现在是我的。
是我杨严一个人的。

边界的伙食不好,自己和九哥又是南夏人,不受人待见 每日的食物也就是一个馒头和一些青菜。
但是只要能和九哥在一起,我怎么都愿意。
我悄悄瞥九哥,却发现他正笑着看我。
...九哥这样太犯规了...
我悄悄红了脸。

平宁城最后也没有攻下来,北漠大势已去,气数已尽,我和九哥跑回之前藏身的羊圈,两天没吃东西,又累又饿的我们很快就靠着草垛睡了过去。

半夜里,我听到几声动静,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睛。
九哥的外衫盖在我身上,我偷偷闻了闻,是九哥的味道。
转头的时候却没见到九哥。
他随身的那把剑也不见了。
我惊慌的一跃而起,几乎是飞到九哥面前。
他紧紧闭着眼睛,眼泪在他脸上任意的留着,手中的剑正抵在他脖子上,我惊出一身冷汗,急忙将剑打下去。
还好,若不是这身轻功,自己就再也见不到九哥了。

“九哥!!”我抓住他的肩膀吼着,像是要发泄出刚才的惊惧。
“你拦着我干什么!如今北漠气数已尽,大势已去,天都不助我,我的希望已经破灭了..”他失魂落魄的说着。
“九哥,我讲不出什么大道理来,我只知道,不能让你做傻事啊!天大地大,哪怕流落四方,我也愿意一心跟随。”我哽咽着,“倘若你要死的话,那就先把我给杀了吧!”
我看他双眼无神的样子,从地上捡起那把剑,架在自己脖子上。
“要死,我们就死在一起!”我闭上了眼睛。
九哥的手盖上了我的手,把剑扔到一旁,凄楚的看着我。
“在这个世界上,唯一没有负我的人,只有你。”
我心一疼,他倾尽一切去信任姐姐,去信任赵王,信任父亲。
最后,谁都负了他。
“可是现在,我竟不知道该怎么回报你。”
“九哥,你就听我的,别做傻事。”
我不顾一切的抱了上去,“九哥...”头搁在他肩上,我鼻子一酸,哭了出来。
我能感觉到他回抱住我,我能感觉到他微微的啜泣,我能感觉到他不自觉抓紧的手。
哭累了,我再也挡不住倦意,睡了过去。

第二天我醒来时,我的九哥,我一心向着的九哥,我从九岁开始就喜欢着的九哥,与我十指紧扣,相拥而眠。
虽然这么说不太应时,但是这个早晨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了。

终是被捉了回去,我看着戴着枷锁的九哥,发现他一脸决然,像是做了什么重大的决定一般。
我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。

“启禀皇上,意图弑君,通敌叛国,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的主意,和杨严没有关系。”九哥跪在皇上面前,背脊挺的笔直,“一切的一切都冲我来。”
我慌张的抓住他的手,“九哥!”
“你闭嘴!”他皱着眉头。

送去大牢的路上,我悄悄用勾住了九哥的小指。
就好像我们不是进牢房,而是像多年前一般,走过大街小巷,买新鲜的桂花糕一样。
九哥松开了小指,握住我的整个手掌。
我鼻子一酸。
这个时候,他是为了让我安心吧。
握紧手在不同的岔路牢房被迫分开。

皇上判决的时候,我和九哥双双跪在他面前。
他被贬为庶民,发配岭南。
我充军五年后,重返盛京。

九哥离开那天,父亲把我关在房里。
绕是一身好轻功,也抵不过重重把守。
我在前线时,传来了他去世的消息。
我连他最后一面,也没有见到。

“唯一没有负我的人,只有你 ”

“杨严,我只剩下你了。”

“你呀,就知道吃 ”

“九哥..”
“我当时若是争了...”

“九哥,你别难过了”
“杨严,芃芃和我越走越远了..”

“九哥..我..”
“杨严,芃芃居然是内定的太子妃!我真是太傻了..”

“九哥九哥,我们出去玩吧!”
“我今天要给芃芃讲故事,你玩吧。”

“九哥,今天你去哪里了,我找了你一整天。”
“杨严,我看到了一个好可爱的小姑娘,是张家的长女。”
“九哥...”

“九哥,我什么胃口也没..”
“别担心,你很快就会好起来的,来,九哥特地找人给你做了桂花糕,你尝尝看。”
“好吃..”

“九哥九哥,我想吃糖人。”
“我跟父皇说一声,一会我们一起去买。”

“你好,我是齐瀚。”
“我是杨严。”

评论(24)

热度(6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